八声甘粥拌咸菜

原谅我不可自拔

[A87/梦幻]我是绝对不会早恋的 1

*假装高中生没有早恋,不会写太长,不定期更新

*目前没想好要加什么人进来,主要人物就是两对cp了

*不要上升不要上升不要上升


目前的一点设定:

Alex:高二学生,数学年级第一,拿过全国竞赛二等奖,但特别偏科

487:高一学生,和幻贺同班,化学特别好,不喜欢死记硬背,地理意外地很差

卡梦:隔壁学校的高三学生,语文很好,没有弱势科目,也没有特别强的科目

幻贺:高一学生,和487同班,英语历史很厉害,但被化学天克


——————————


1.

487发誓,如果他知道语文办公室这么可怕,他一定不会昨天不背那个《再别康桥》,今天去办公室被老师骂一顿人都傻了。

其实主要老师骂的不是487,487虽然没背,但态度良好,偶然几句忘了还能背个七七八八,他主要是在给一个高二的学生陪绑,被老师骂了个痛快。那个学生高高瘦瘦的,表情严肃看起来没什么威胁,老师骂也绝不还嘴,只是一让他背《蜀道难》,开头的噫吁嚱不记得就算了,从难于上青天之后,好像真的难于上青天,一句都挤不出来。

出了办公室487还在心有余悸,回到班里恍恍惚惚坐在座位上,缓了半节化学课,才跟同桌幻贺小声叭叭。

“你知不知道高二数学第一是谁啊,他今天和我一起被骂哎,我被牵连骂了十分钟!”

幻贺在认真听课,被487这么一推,气体符号直接飞出去了。幻贺小声抱怨两句,都不带理487的,老老实实划掉重新做新的笔记。

487好奇,下课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偷偷溜到高二的那层,漫无目的地逛了一大圈,试图通过运气撞脸撞到到底是哪位大神有这般能耐,结果自然是没看见。

午休的时候487给幻贺写小纸条,问幻贺晚上卡梦来不来一起打球,幻贺在上面写了一个应该吧,就把纸团揉成一团直接丢回去。

卡梦是隔壁高中的学生,平日里高三,卡梦要补课到晚上九点,不过这次他们在准备联考,放了半天假,幻贺就把卡梦约过来到附近的篮球场打篮球。他们放学放得很早,五点上完最后一节课就可以走了,487收拾好书包准备往外冲的时候被老师点了名字留下来打扫卫生。

487:我靠,我靠!

幻贺背着书包马上冲出去,一点等他的意思都没有。

487心不在焉,坐在桌子上晃着双腿看向窗外,瘪瘪嘴等人走完。和他同组打扫的女生靠过来问了一句怎么分配,487才回过神,跳下来拍了一下那个女生的肩膀。

“你挑简单的干吧,我先去把拖把洗了。”


另一边幻贺刚到篮球场,卡梦已经拿着篮球等了半天,看见幻贺背着小书包一路小跑过来,故意耍帅一般学了个后撤步投篮,可惜球打在了篮筐上又弹出去,擦边没进。只是幻贺不会打篮球,自然也看不出哪里有问题,只知道拍手夸卡梦厉害。

幻贺不会,卡梦就教,从最开始的运球一点一点纠正姿势。

学校附近就这么一个篮球场,其它几个场地都有别人在用,只有他们这边,只用了半个。所以后来来了一帮人问能不能拼场地的时候,卡梦想了想也答应了。487稍微会一点打篮球,幻贺一点都不会,卡梦一个人打也没意思,拍了两下球,对着离他最近的人喊了一声。

“喂!要不要一起打打?”

卡梦这个人好像生下来就很耀眼,至少幻贺是这么想的。幻贺自觉地坐在旁边,看着卡梦右手运球,左手对着后来的人摆摆手,俨然一副进攻姿态。对面那个人心领神会,重心下移就准备防守。

幻贺看得眼花缭乱,也不知道487什么时候来。487囫囵做完卫生匆匆忙忙赶到篮球场的时候,卡梦正用假动作骗人想过人,可惜对面的人一眼识破他的计谋并没有让他得逞。

487来了就直奔幻贺,幻贺递给487一瓶水,又指了指赛场上。487瓶盖都还没拧开,定睛一看,这不就是今天那个背课文背不下来害得487一起被骂的人吗?他们怎么一起打篮球的。

“卧槽,这不是那个蜀道难吗!”

“……”

“蜀道难”一走神,卡梦直接带球过人,三步上篮直接帅气将球丢入球框里。幻贺在旁边拍手夸卡梦厉害,487就在旁边目瞪口呆,还要拽着幻贺晃,说你看啊你看啊这就是我今天中午跟你说的那个很菜的那个人,课文都背不明白害我一起被骂的那个人,你快看啊。

篮球场上的不服气自然要用篮球解决,于是那个人将球丢给487的时候,487理直气壮丢了回去。

“干嘛啊我不会打球,不是啊你今天不是和老师说一定回家就背课文吗,你在这里打篮球我看见了哦,你还想趁机打我我也知道了哦,劝你及时收手不然我明天一定拆穿你的小伎俩。”

“我叫Alex。”

Alex似乎懒得多说一句话,拿着篮球回去和同学一起打篮球了。卡梦走过来捞了瓶水,气息还没喘匀,问了句你们认识啊。

487一五一十老老实实把前因后果全都和卡梦将了一遍,卡梦听得忍不住笑,Alex听得频频回头,487装得一脸无辜拿过篮球准备和卡梦再战一场。

487唯一的缺点就是力量不足,但他却是出了名的反应迅速,篮球在他的掌控下游刃有余,试探步回拉马上就能接上后撤步罚球线外跳投,准头也不错,进得干净利落。只是487一转头,看见Alex正看着他。

Alex拍了两下球,将球丢过来,487接住球,过了半场线骤然加速,穿花蝴蝶步用得炉火纯青,球在他双腿之间来回穿梭,逼得Alex连连后退防守。只是487野心不小,一见Alex进了三分线内,又立刻起跳,在三分线外将球抛出一个完美的弧线精准命中。

487本人呢,正站在三分线外,眨眨眼睛,像只得逞的小狐狸对着Alex笑。

“哎呀,运气还挺好的,让我一回下次再约吧!”

放学时已经五点了,六点半又要回家吃饭,打球也不能打太久。三个人回去收拾收拾东西准备回家了,卡梦拎着幻贺的书包一起往回走,487就在旁边起哄,幻贺支支吾吾还是把包拿过来自己背上。


487和幻贺住得近,卡梦和他们不顺路就先下车了。487在车上和幻贺八卦,他和卡梦是怎么认识的,幻贺叽里呱啦说半天,487听得脑袋晕晕,大概理解了一下:大概三年前,他们才初一的时候,幻贺自己骑车上学,路上遇到的一个校友。487也不理解为什么这么简单的事情能被幻贺叭叭出一种从天地玄黄开始的感觉,但他隐隐约约觉得,卡梦这些年和幻贺打交道,应该也不好过。

晚上回家之后作业不是很多,但他和语文老师说好了明天去办公室重新背课文,就打开课本对着《再别康桥》开始死磕,从告别天边的云彩念叨到河水里有柔软的紫菜。

487正神游天际呢,一看手机,弹出来个好友申请,验证消息里简明扼要地打了个:Alex。487秒通过,准备发消息,突然想起来自己应该高冷一点,于是扣了个问号过去。

Alex没回消息,487又发了一条。

487:你什么意思,你装高冷。

Alex依旧没回消息。

487:那我问你个正事吧,你明天什么时候去语文办公室背课文啊,这你总能回了吧!

Alex:中午去

487:哦哦哦,我得避开你,免得我又挨骂。你那个课文背的太离谱了,给我人背傻了,我明天一定要错开你,谁碰上你谁倒霉啊大哥。

Alex又没回消息,487也不发了,继续对着语文课本发呆。其实他有一点想打游戏,但是自己打又没意思,卡梦准备联考自然不能把他拉过来一起打游戏,幻贺说他要潜心研究这个四处乱窜的电子,在没想明白到底什么是氧化还原之前他一定不会碰游戏一下。

没办法,487只能开启自己的单排之旅,平了两局输了两局之后,487骂了一句狗都不玩就下线了,打开QQ才发现在他打游戏的时候Alex给他发消息了。

Alex:河畔的金柳是什么?

Alex:你不是也不知道,不要拖我后腿

487咬咬牙,回了他一串,你幼不幼稚啊!!!然后开始翻课本,看清楚了这首诗到底写的是什么才愤愤地想,这有什么难的!有什么背不下来的!

然而487可不甘心于此,他突然想起来了办公室里那结结巴巴的蜀道难,于是搜了一下全诗,看得头晕眼花念都念不顺,最后选择放弃了,并且理直气壮地想,明年才要背的东西,我今年担心什么啊!

487拿着课本躺在床上,顺手把语文书拍在脸上,大声念叨着,康桥啊,你自己流进我脑子吧!

评论(9)

热度(21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